2010-10-25

浪人世代(1)......給小星星

(這是貼在我工作桌旁的眾多照片之一,作者是 karen michel,這張照片對我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淨化,告訴我在靈魂中其實始終存在著這樣一個小星星.....)


親愛的小星星,

我知道,在你誕生的那一刻,
你的父母就開始對你的未來許下太多沈重的願望,
而我只想靜靜的看你踏出自己的第一步。

如果一定要我對你許下什麼願望,
那應該是希望你不要忘記自己與生俱來的
力量
和魔法。

你那小星星般明亮的眼睛,
看得見生命裡的彩虹和玫瑰。

當你要掙脫溫暖的懷抱去探索這個世界,
會發現有太多聲音告訴你不要相信自己、不要愚蠢。
但我想對你說:迷霧中你是自己唯一可以相信的指南,

你就是旅途上最明亮的北極星。


(愈來愈覺得,旅行與人生的界線並不是那麼清楚,你在路上怎麼旅行,最後都會反映在你的生活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