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0-26

浪人世代(2)......給溫柔的叛逆

  (這是貼在我的工作桌旁眾多照片中的另一張,作者是 karna erickson 這張照片對我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支持,告訴我在靈魂中其實始終存在著這樣溫柔的叛逆


有一天,我在網站上看見這張照片。
這個奇特的女孩,
她並不漂亮,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美,
她還沒完成她的旅程,
卻可以安詳的坐著靜靜等待、享受片刻,

在一片塵埃中,自在的擁有自己、展現自己。
 

我看著她覺得好熟悉,好像看見自己,
看見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。

我想,像我們這樣的旅人,

並不像別人想的那麼不切實際、寧願活在夢幻裡,
也許你不知道,我們比誰都清楚現實、也明白挫折的滋味,

只是我們選擇走一條別人還不知道或不敢走的路。
我們並不比別人更勇敢一些,也會被焦慮和恐懼擊垮,
但是我們比別人更固執一點,就是想看看這條路會通向什麼地方。


當然,在路上難免有迷失的時候,
能做的就只是像照片中這個女孩一樣坐著休息一會,
並給自己一個溫暖的擁抱。


(有人說嬉痞是年輕人的專利,很難超過40歲還叛逆。但在曼谷的貧價小旅館裡,我遇見白髮蒼蒼的嬉痞阿公和阿嬤,當時心裡吶喊著,就算我老了也不要忘記可以繼續叛逆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