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22

最新一冊!北歐

大雨滂沱中,剛出爐的「北歐」推進了辦公室。
還是熱的哩!!
過2天各位就可以在書店看到它了~別急別急!


其中,我最喜歡的單元是這個:
看看這些超市裡賣的東西,可愛吧?
在台灣,除了「OPEN將」可以跟他們比可愛之外,其他都......
(張君雅小妹妹不是我的菜)
其中,右下角棒狀的Salmiakki,由芬蘭的草藥做成,號稱「全世界最難吃的糖」(?!)
我想,大概只有我們的龜苓膏拿去做糖才能搶下這個「世界之最」的名號吧。

另外,還有關於電影「海鷗食堂」的拍攝場景實況報導:
有趣的是,電影中的海鷗食堂賣的是日本家庭料理,實際上這裡賣的卻是芬蘭家庭料理,店名為Kahvila Suomi,電影中,餐廳的桌椅、餐具刻意選用芬蘭設計品牌iittala,讓視覺顯得簡單時尚,但實際上,這裡的擺設更有生活味一點(...也就是更普通一點啦)。
如果我到了赫爾辛基,應該會:
1.搭乘電影中的路面電車繞市區一圈。
2.一整天窩在Akateeminen書店看繪本和關於設計的書,書店2樓就是設計大師阿瓦奧圖設計的咖啡館,咖啡€2.9~,好貴!可能不會坐下來喝吧!
3.找一天到海鷗食堂吃午間套餐(€8~),這裡的價格在市區算是便宜的了。(好好想想,還是覺得太貴~點個電影裡也有出現的肉桂捲Pulla€3就好了吧!)
4. 到努克西澳國家公園健行+採香菇(然後回青年旅館的廚房自己煮鮮菇湯...)
............
以上純屬個人遐想。(會不會太入戲了點?)
憑我的存款,離北歐旅行還很遙遠啦.....(淚)

2 則留言:

  1. 世界上最難吃的糖...我笑了,同時腦中也出現了"臭豆腐糖"這幾個字,很具代表性吧 > 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之前有個芬蘭的留學生來寄宿,還帶了Salmiakki請我們吃,吃下去之後....中藥什麼的弱爆了!!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