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7-09

旅行以上 流浪未滿(之ㄧ)...瘋狂長腳的3年旅程

我不輕易用「流浪」這兩個字來形容旅行,
畢竟,再長的旅程都比不上人生的漂浮。

最近,我遇上2個要分享長途旅行故事的年輕旅人,
我稱他們的經驗是「旅行以上 流浪未滿」。

他們都是大學剛畢業不久、未來對他們來說太模糊、周遭的生活卻太清楚,
嘗過人生的酸甜冷暖、
但不確定這到底夠不夠深刻?

在無名的召喚下,他們出發去遠方,
體會不能落腳為安、隨時要遷移的焦慮,
在自己不熟悉的世界中迎接挫折、恐懼、痛苦的磨鍊。
一次又一次......

他們一個是生長在台灣、旅行3年的「瘋狂長腳」
一個是生長在馬來西亞、旅行4年的「恐怖份子」

聽他們的故事,我彷彿看到自己在旅途上曾經遇到過的世界旅行人:
旅行1年的香港人、3年的日本人、6年的法國人、15年的紐西蘭人......
大家用自己的方式、自己的速度、自己的狂喜和眼淚去認識這個世界,
同時也認識自己。

台灣的「瘋狂長腳」要在7/20(週二)晚上8:00、誠品台大店3樓分享他的故事。
而馬來西亞的「恐怖份子」用30萬字寫下他的旅行,他的稿子存在我的電腦裡,下週的編輯會議將決定這個故事能不能和各位分享。(我不知道他的熱血+我的熱血可不可以抵抗老闆們的成本分析...)
總之,先來享受「瘋狂長腳」的旅行吧!

(預告:7/27同時段同場地還有一場講座,我想拋開編輯的身分、用背包客的角度來講講到底旅行指南書該怎麼用,老實說,許多不會用指南書又愛抱怨的人真的把我惹火了,不如一次來講清楚吧!)


瘋狂長腳的3年旅行...北歐篇(版權所有,請勿轉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