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1-10

阿拉伯語淹沒中(1).....不要摸我!你個變態!

很多人問我「地球步方----埃及」到底好了沒?
各位!再等一下好嗎?
我現在淹沒在阿拉伯語的大海中,
為的就是讓背包客帶著我們「地球步方」到埃及的時候,
可以在街頭巷尾跟老伯用阿拉伯語閒聊.....
例如,
「你好!」
「我是台灣人」
「我是上班族」
「我的名字叫做阿步」
「再見!」

的阿拉伯語唸法是:

「Asalam Alaykum!」
「Ana Taiwani」
「Ana Mwazaf」
「Ismi A-Bu」
「Masalama!」
當然,你不要100%照著這幾句跟埃及老伯聊天,這樣還蠻怪的。要靈活運用好嗎?

話說回來,今天看到一個很可笑的句子(→P.463):

「不要摸我!你這個變態!」

其實這句話應該對女性背包客來說非常有用。但好笑的是,貼心的「地球步方」把這句話的阿拉伯語用羅馬拼音仔細的寫出來:

「Ma- Tilmisnish Karil Il Adab」

唸唸看吧~
真的在路上遇到色狼時,
妳翻開「地球步方」P.463找到這句話再努力大聲唸出來(結..結..巴..巴)之後....
色狼要不是早就閃人,就是覺得妳真的好可愛喔。

我自己在旅途中倒是遇過不少變態色狼(大多在印度,埃及較少),
通常都馬上大罵:「F..... U!」「F......Off!」(很好懂吧?)
這樣比較有氣勢,順便還可以把旅途上累積的壓力釋放一下。

繪圖:陳小媜

1 則留言:

  1. 以前有個英文老師說她去過三十幾個國家,
    就只有在埃及一直被摸屁股,讓她切齒難忘。
    另外,阿拉伯文是由右讀到左,
    當地人習慣先從右邊開始看,
    假如在當地看到圖示,請從右邊開始,
    從左的次序就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